江海澄净.

“焦虑引出预示未来的蜃景。”
欧美圈圆规型选手。FF14/鬼泣
漫威DC拔杯SPN美恐HP音乐剧伞学院,明日方舟一人之下灵契凹凸世界,基本接受所有安利。单推万磁王夜翼红头罩。
CP杂食,基本没有雷点。XP取向广而杂,接受战损,吃G向。

养老型语C玩家,同好宝贝欢迎扩列走tx343920715。磨皮是快乐源泉,弧时长时短,神出鬼没(。)
十八线写手,有时候可能会快乐间歇性产粮,持续性白嫖。
补充:在学画画,画画好难bot.

*我流也青也
*王也视角

这到了春节北京城就没了往日里那么括噪, 大波的人都是北漂来这儿奋斗,到新年自然都回了家团圆。长年待在武当山上这倒是挺新奇的一次重温,自打大清早起来就听见那树梢上落着的雀儿叽叽喳喳鸣叫,给这冷清的外环填了几分热闹。


起床洗漱穿好衣服,特意套了件羽绒服才出了门。树枝结了霜,一片晶莹的雾凇挂得如同一树雪白的梨花。刚刚好透着投下来的暖阳,折射出有些耀眼的光芒,穿过横斜疏影成了一片斑驳的光镜。


院子里有枝梅花结了苞,给裹着层淡白的梅枝点了几点艳红色。将手插进兜里视野中瞟见几缕乌黑发丝垂在颊边,随着有些凛冽的冷风旖旎。



喜庆的大红对联早早地就贴好了,吵吵嚷嚷颇符合新年的氛围,看着这天地间的光景,心情好了不止一两分。但这入了夜还是忍不住去人多的地方走走,毕竟在武当山上呆的久了还真有些怀念这热闹了。



街道上的人很熙攘,明月当空稀稀落落的几点星被璀璨的灯火照得黯淡了,时间一点点逼近零点人却又拥挤了些。心里似乎有什么念头若隐若现的,遂从口袋里掏了手机拨弄几下,联系人一栏明晃晃的“诸葛狐狸”四个字儿,却盯着发了呆。


他在做什么?


将脑子里不切实际的想法抛开到旁边小摊儿上弄了些吃的,新春还是冷的,哈出的白气儿都凝成水珠子附在毛绒的领子上。


热腾腾的小吃还冒着热气儿,香气灌了一鼻子唤醒了肚子。吃了些串在人群间穿梭,偶然间瞥见一抹青蓝,心跳瞬间加了速又努力平和下来。





已经有人在放烟花了,耀眼火光在天边炸开绚烂。隐约间有熟悉的声音窜进耳朵里,回头正是那狐狸的面孔。心中的惊喜让心情又好了几个度,唇角上扬了些回身移步到他身边去。眨眨眼瞧他不算厚实的衣衫,不由分说就把围巾给他套上了。


     “新年快乐啊老青。”


笑开了眉眼清澈眸子里漾起温润,似是一滩溶解了的冰泉蒙了层阳光的暖意,视线从人身上撤开瞧着夜空里绽放起来的烟花,心里似乎落下些什么,又或是什么念头更加强烈了。



星河有了烟火作伴就失了些光泽,通明灯火的这条巷子里的人依旧是来来往往的热闹。大抵是离主环远的缘故,除这以外的地方倒是一片寂静。



带着人四处走走但说不出口的还就憋在心里,实在是堵得慌。但看开了想,眼下这样还是很满足的。





入了这尘世自然也就染了人间烟火气,可这让自个甘愿在这滚滚红尘中走一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?


漫天的绚烂和人间烟火中,那人便就站在哪儿蒙着层不真实的光。
耀眼,如此容易地就令人沉沦。

陷于此,是命数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)